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婷职业:学生位置:中国,河北,秦皇岛 生在秦皇岛,长在秦皇岛,曾经在苏州上学,自个儿在苏州倔强地混迹四年,四年后回到秦皇岛,继续淡泊。个性介绍: 平生不喜繁华,不擅喧闹,唯爱清汤寡水,淡泊一生……最喜欢收集漂亮的睡衣和杯子,奇怪的嗜好,哈哈!

张纪中,不要糟蹋我们的《西游记》

2008-04-24 13:3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最近,听闻大胡子张纪中导演又把他的祸眼盯上了《西游记》,我不禁一阵哆嗦。
    张纪中啊,张纪中,你说你前几年没事折腾折腾金庸武侠剧也就算了,现在竟然又要来乱整古典名著《西游记》,说是要给大众一场震撼,拍出《哈利波特》的效果……他还要掀起“西游选秀”,除了唐僧之外,其余的角色都要由选秀产生,而且保证一定会让选秀选出来的人出演选上的角色,可能是有鉴于红楼选秀宝黛互换宝玉弃用的闹剧吧。为什么选秀不选唐僧呢?因为张纪中打算要用御用的黄晓明!完了完了……他要颠覆唐僧的一贯“白胖”形象,来个“黑瘦”的……我挚爱的《西游记》啊!我要如何拯救你……
    在《西游记》中,妖怪对唐僧最简练的描述是——白面胖和尚。
    吴承恩通过女儿国王的眼睛,对唐僧描述了一番:丰姿英伟,相貌轩昂。齿白如银砌,唇红口四方。顶平额阔天仓满,目秀眉清地阁长。两耳有轮真杰士,一身不俗是才郎。好个妙龄聪俊风流子,堪配西梁窈窕娘。
    无论如何,黄晓明的形象与此都相距甚远啊。
    另外,剧情要创新,譬如,猪八戒不是家猪而是野猪……
    完了,彻底完了。
    六小龄童的孙悟空就像陈晓旭的林黛玉一样,是无法超越的;老版的《西游记》和六小龄童一样,也是无法超越的。前几年原班人马拍了个续集,虽然用上了电脑特效,但是感觉远不如前,如果这次再用上从“西天”取来的好莱坞这个经,那还能看吗?

    顺便写一下《西游记》原著中我很欣赏的一段描写:
    十字街灯光灿烂,九重殿香蔼钟鸣。七点皎星照碧汉,八方客旅卸行踪。六军营,隐隐的画角才吹;五鼓楼,点点的铜壶初滴。四边宿雾昏昏,三市寒烟蔼蔼。两两夫妻归绣幕,一轮明月上东方。


    
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24 13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