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婷职业:学生位置:中国,河北,秦皇岛 生在秦皇岛,长在秦皇岛,曾经在苏州上学,自个儿在苏州倔强地混迹四年,四年后回到秦皇岛,继续淡泊。个性介绍: 平生不喜繁华,不擅喧闹,唯爱清汤寡水,淡泊一生……最喜欢收集漂亮的睡衣和杯子,奇怪的嗜好,哈哈!

我的软肋与铠甲

分类:拈花散记
2018-10-09 16:08 阅读(?)评论(0)

虽然娃已两周岁,但偶尔独处的时候,我仍然常常会生出这样的疑问,“我真的是个妈妈了吗?我真的有一个孩子吗?”

低头看一眼手机,嗯,没错,是的。

对于任何一位母亲来说,孩子都是她最软的软肋和最硬的铠甲。

我自然也不例外。

我的这个软肋,我的这副铠甲,这两天在感冒,他姥姥说他今天上午流了半天大鼻涕。

去年十二月,孩子自出生后第一次发烧。也有我护理不当的原因,当天晚上竟然惊厥了。当时,我真的是吓坏了。平时看了那么多的科普,明白了那么多的常识,可真到了实战的时候,看着才一岁多点的小人儿小小的身体不停地抽搐,没有意识,没有回应,什么科普什么常识,统统想不起来,只有赶紧去医院。医生说住院,OK,住院。医生说检查,OK,检查。什么CT,脑电图,核磁,医生说做就全做。事后回想一下,全都是不必要的,可当时,脑子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,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可能我真的是个还不够成熟的妈妈吧,遇上事不能让自己保持冷静,完全乱套。可是,当时真的是害怕到不行,感觉自己要失去这个孩子了,要留不住他了,妈妈又怎会不乱不傻。平时无事的时候,会对孩子有无限的期望,希望他聪明好看,好好学习,长大有出息;一有风吹草动,这些全都顾不得了,只要他健康就好,健康就好。

这就是妈妈的傻吧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难念的经 下一篇:一种病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