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婷职业:学生位置:中国,河北,秦皇岛 生在秦皇岛,长在秦皇岛,曾经在苏州上学,自个儿在苏州倔强地混迹四年,四年后回到秦皇岛,继续淡泊。个性介绍: 平生不喜繁华,不擅喧闹,唯爱清汤寡水,淡泊一生……最喜欢收集漂亮的睡衣和杯子,奇怪的嗜好,哈哈!

两小有猜

分类:拈花散记
2019-05-04 22:38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小区里面的喷泉终于在五一期间恢复营业了。
    这对于小区里的这一大批小娃娃们来说,绝对是一件大喜事。这些永动机们,充分继承并发扬光大了革命先烈不怕苦的精神,手里拿着一根各种粗细长短不等的小棍,在喷泉池旁边打水,敲水,拨水,甩水,搅水。
    各时间段,源源不断。
    今天傍晚吃完饭,我带着我家的娃到小区院里放电,娃手里握着泡泡机,一边走一边饶有兴致地制造泡泡。走到喷泉旁边,看见哗哗直喷的喷泉,娃想玩水了,碰巧池沿上有之前的小朋友留下来的小木棍,娃立刻把泡泡机塞到我手里“你帮我拿着”,转身即投入了玩水的游戏。
    过了一小会儿,来了一个小姑娘,看起来比我娃大一点,可能是上幼儿园的年纪。小姑娘也拿着一根棍,站在我娃旁边不远的地方。两个小朋友分别对着两个相邻的喷泉喷嘴啪啪打水玩,小姑娘的棍儿是又细又长的,我娃的棍相对就短一点粗一点,小姑娘探索的距离更远,而我娃出手的力度则更大。
    两个小朋友的棍子各有千秋,开始是互不影响,后来我娃可能发觉小姑娘的棍子比他的探得远,他有点不服气,就把棍子放下,从我手里把泡泡机拿回去开始制造泡泡,一边飞泡泡还一边拿眼睛瞟小姑娘,意思是“我有泡泡机你没有吧”。
    这时候我已经感觉娃这种幼稚的行为真是太逗了,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剧情更充满笑点。
    小姑娘看我娃拿泡泡机飞泡泡气她,她就跑回不远处她奶奶处,把棍子放下,拿回一个那种长管形的吹泡泡的东西,然后站我娃旁边开始蘸泡泡水吹泡泡。不过可能因为已经玩过一段时间了,泡泡水太少了,只吹出了零星几个泡泡。小姑娘一边吹一边自言自语状:“怎么没有泡泡呀?”
    高潮来了。
    我娃见小姑娘吹不出泡泡,遂更起劲地挥动他的泡泡机,同时冲着小姑娘大声说:“我有泡泡!我有这么多泡泡!”
    他在外面居然做出了如此贱贱的行为,真是让老母亲大跌眼镜。此处请自行想象微信捂脸哭笑不得的表情。
    换一个角度想,可能我应该高兴,娃终于不再满足于在外面长期做“小透明”了,他开始耍小心思,表现小得意。在别人有优于他的方面时,他会想办法赢过对方。在自己成功的时候,会丝毫不掩饰自己得逞的小快乐小欣喜。
    这不正是我自己曾经追求的人生状态吗?面对各种高山低谷,全力以赴,始终保持赤诚之心,快意江湖中挥洒自如。
  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5-04 22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难念的经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